寒月玄蝶ˇ

笔名寒月,创作不易,互相理解

第7章:诺丁拜师(下)

◆寒月:时隔一个月终于来更文啦!首先解释一下原因:关于文章后面文风整改,由于前面已经发出就懒得再改了,只能从后面调整,大家见谅。


◆百粉加更决定是正文啦!加上之前落下的两更和新添的,还有雨浩生日没加更……一共大概有7更的样子……我一定补给大家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原著复制真的真的没什么意思,虽然凑字数很棒……但是大家都知道就没什么看的欲望,我写都写烦了……从这章开始改变文风,主体剧情不变的大家都知道的部分能省则省!由于逐渐脱离原著,剧情走向随意了许多,大家尽管来提意见!(原剧情部分细节就不必在意了哈~)


◆接下来是我的主场——开始放飞自我脱离原著文体,不喜勿喷!


  且说大师送走了老杰克把两个孩子带在身旁,先是狠狠地瞪了一眼那个贪占小便宜本性暴露的门房,然后带着两个孩子转身就走,仿佛和他多说一句话都是侮辱了自己的耳朵。


  在走去自己房间的路上,大师思考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不由得把头偏到左侧——左手牵着的孩子长得出奇的俊俏,那双灵动的眼中有着超乎常人的清澈和不符年龄的成熟。


  成熟吗?大师边走边皱眉看着唐雨黎,想到这孩子刚刚熟练地应付别人的举动,默默摇了摇头——与其说事成熟,不如说是处事圆滑,这可不是单单成熟就能解释的。可是这孩子明明看起来才五六岁的样子……


  “到了吗?”右边传来唐三的声音,他指着面前这扇位于走廊尽头的房门问道,成功的将大师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大师点了点头,率先打开门,示意孩子们进来。


  唐三不自觉的向着左前方走,下意识的把唐雨黎拽到自己身后,在对方看过来的前一刻目光转去盯着走入房间的大师,仿佛并没有什么异样。


  唐雨黎倒是看出了他刚刚出言打断大师的小心思,也没多说什么,看着唐三的目光带上点儿戏谑,接着便开始打量着大师房间的分布。


  大师的房间很是简洁,主色系是高雅的灰色,是那种不会显脏又不太显眼的淡灰,一旁同色的书架上摆满了武魂方面的书籍。让唐雨黎感兴趣的是,第一层书架上的书有几本并没有封面名字,想来就是这位大师的著作了。


  霍雨浩曾经在万年后的斗罗大陆详细了解了万年前的历史。作为海神唐三——他现任/未来爱人的老师,大师玉小刚凭借着自己一生的研究和非凡的智慧在那个强者稀少的时代训练出了第一代的史莱克七怪,名垂千史都是次要的,最大的贡献就是为后来史莱克学院武魂系留下了武魂研究的诸多材料,也奠定了后来史莱克学院武魂系成为大陆第一的坚实基础。


  晃了晃神,唐雨黎转过头,一道银光映入他的眼帘——唐三正警惕地看着面前的大师,一只手背在后面握住匕首,仿佛随时准备出手,而大师正在和他解说着有关唐三双生武魂的猜想。


  哦呀?原来三哥也有这种时候啊……唐雨黎看着被大师说得逐渐信服到哑口无言地放下手中匕首的样子挑了挑眉,悄咪咪地把这一幕印在神识当中,打算未来用神识具象化放给唐三看。


  至于未来的唐三看到这一幕的自己时,没忍住恶狠狠地对霍雨浩实行了一系列爱的教育,以至霍雨浩一星期下不了床等等这些就是后话了。


  回归正题。


  “我愿意拜您为师!”唐三猛地跪地,对着大师行了三拜九叩的拜师大礼。一旁的唐雨黎百无聊赖的看着他们的拜师礼,内心深感心力交瘁。


  好无聊啊……


  “……老师,这是我弟弟唐雨黎。”不知道什么时候交谈完的两个人转过身,唐三顺手一把拽过唐雨黎,“大师好,我叫唐雨黎。”唐雨黎恭敬地向大师鞠躬行礼,大师点了点头,又仔细想了想他的武魂,没忍住问道:


  “你的武魂冰碧蝎,莫非是极致之冰?!”大师突然间激动起来,双手握住唐雨黎的肩膀,两眼放光地盯着他。


  “是……是的。”唐雨黎被他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一步,唐三连忙扶住他,眼里的紧张似乎要溢出来,看得大师有些迷茫。


  难道这两个孩子,不是亲兄弟吗?为什么感觉他们的关系不像普通兄弟那般……


  大师一时间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形容。


  “得天独厚啊!有史以来第一个极致武魂终于出现了!”大师按耐了一下自己内心的激动,生怕吓到两个孩子。他蹲下身平视唐雨黎,轻声问:“我想以我的知识水平也未必能当极致武魂拥有者的老师,不过既然你和小三是兄弟,我在教授他的时候你也过来好了。”大师语气中的真诚遮掩不住。


  他喜欢天赋好的孩子不错,但是他更加看中人的心性。从唐雨黎刚刚对付门房处事圆滑的行为,对待他的时候恭敬有礼的态度,拥有极致武魂却不骄不躁的性格,每多一样就让大师对他的认可多上一层。


  有时候看人不需要很长时间,几个动作,几个眼神,几句语言,便足矣看透这个人的心性,是品质尚佳,还是有待磨练,亦或是无可救药。


  很显然,唐雨黎属于第一种。


  “真的吗?我对武魂其实了解的也很多呢,在这方面我很感兴趣,谢谢大师!”唐雨黎用了个折中的说法,不轻不重地表明自己对武魂有着了解并应了大师的示好。在某种程度上,大师的帮助也能给他的学识起到遮掩作用。


  而且……唐雨黎瞟了一眼正站在身后的唐三,他当然也有他的私心。


  霍雨浩不能出现在此时陪伴唐三成长,因为他属于一万年后;但是唐雨黎却可以,成为他的弟弟,成为他这一次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他扫清前方的道路。


  嗯……说是公事也不为过吧?谁叫是混沌考核把我弄来的呢。唐雨黎不自然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倒是他身后的唐三见此眯了眯眼睛。


  自从唐雨黎恢复了霍雨浩的记忆后,他习惯性的某些动作就暴露在了唐三面前。


  比如,心虚的时候下意识摸鼻翼的动作。


  小黎有事瞒着我……下意识皱了皱眉,唐三定了下心神,他是不想问恢复记忆后的小黎前世因果的,可是他最近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莫名有一种烦躁的感觉。


  淡淡的,无可言说的烦躁感,唐三可以肯定,这种情绪是在唐雨黎恢复了记忆之后出现的。


  不想询问唐雨黎之前的事情,这是唐三主动提出的。但是只要一想到小黎不再像以前那般和他道明一切,心里又莫名难受。


  怎么可以……小黎明明是我的……


  ……我这是怎么了?唐三摇了摇头,那可是小黎啊,那是你的弟弟,是一个鲜活的人,你怎么能有这种把人当做自己归属的想法呢。


  唐三眉头紧锁,唐雨黎没有注意到他的神情变化,和大师简单的说了说有关冰碧蝎武魂的特性,又和他介绍了一下自己印象中的极致之冰的属性。


  闲聊一会儿,大师便起身了:“我先带你们去教导处报道吧!”说罢,他牵起唐雨黎的手,唐三猛地回神,正好看到大师牵着自家弟弟的手,心里的阴暗一下子就又涌出来了:


  即使是老师也不能牵着小黎!不能!


  心里的委屈几乎要爆发出来,双目泛上了红色。见他一副不对劲的样子,唐雨黎用另一只手牵住了唐三:“哥哥,快走啦!再不去就要迟到了。”


  手中嫩滑的触感瞬间让唐三回神,他迷茫的眨了眨眼睛,似是回应的点了点头,然后被牵着走——实际上他都没能听清唐雨黎说了什么。


  致力于强制让自己把情绪稳定下来的唐三并没有注意到,牵着他往前走的唐雨黎嘴角正扬起一个玩味的弧度,精神之海中的冰帝正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看着外界的画面,晶黄色的眼里尽是笑意。


  “想不到海神也有今天。”冰帝轻抬玉手掩唇微笑,“不过就是稍稍加了一点点愤怒的情绪,这家伙表情就这般阴暗,怕不是在心里想着什么不可告人的心思。小黎,你可要小心啊!这可不是恶狼,而是一头真正的恶龙,不好驯服的。


  “那就顺其自然好了,没必要一定驯服的。”唐雨黎轻笑道,“温水煮青蛙是他的作风,可不是我的。恶龙就要有恶龙的样子,如果没有弥足深陷……怎么引导他走火入魔?”*


  最好的猎手,是以自身为诱饵,等待猎物自投罗网。


  毕竟,这是一场直赔不赚的生意,赔了自己又折腰。唐雨黎忍不住心中吐槽,可谁叫他是唐三呢?


  谁叫他爱的就是这个人呢?


  从教导处那里出来,唐雨黎和唐三告别了大师,向着规定的宿舍走去。


  “不开心吗?哥哥?”唐雨黎故作疑惑的问道,“是因为刚刚那群家伙说大师的坏话?哥哥无需在意,无知者的庸人自扰罢了。”


  “嗯,跳梁小丑罢了,哥哥怎会在意他们。只是……”唐三的蓝色眸底暗沉了些许,一把搂过唐雨黎,“小黎,你最近总是离我很远,我不太开心,怎么办呢?”


◇*语出《杀破狼》长庚:“如果不是弥足深陷,怎配算是走火入魔?”我去长庚太A了我受不了ᶘ ͡°ᴥ͡°ᶅ


◇嗷呜~结尾我是不是飘的有点儿过了……唐小三小雨浩现在才不到六岁你想干什么?!


◇今天开始上网课啦!又是大学生期待开学的一天,在家无聊了四个月,还有12天……(别人过节我准备9.11开学<(ToT)>)

  

◇不艾特人了,找人太难了……谁先到算谁的吧!彩蛋是”后话”。




评论(40)

热度(23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