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月玄蝶ˇ

笔名寒月,创作不易,互相理解

[三浩]梦醒无夏

◆寒月:临时决定写个短篇,不然都对不起我这个8.11到期的头像挂件🤣。


◆不算作百粉加更文。


◆很少写的文风,现代,内有hen多小细节透露情节,字数不多,不喜勿喷。


◆第一人称视角,最近发掘的脑洞用上了哈哈!


◆BE预警,刀子在后面,谨慎观看。



  我做了一个梦。



  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1.梦里,有一片波澜壮阔的海洋。



  阳光穿过1.5亿千米的遥远距离接触到海面上,偶有几只海鸥飞过上空,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溅起洁白晶莹的浪花,天空和海洋在望去的尽头连成一线,仿佛两种不同的蓝色即将融为一体。



  我握着自己深爱的人的手,行走在这片有光的沙滩上。平整的沙滩上躺着五颜六色的贝壳,像是大海留给陆地的宝物。我看着爱人蹲下身,捡起一只水蓝色的贝壳,向我招了招手?



  “好看吗?”他这样问着,眼里闪烁着异常灿烂的光芒,那双眼中仿佛刻着夜空中最耀眼的星辰,在蓝色的海中荡漾。



  “好看,和你的头发颜色一样。喜欢的话,我们再捡回去一些?”我温柔地看着他。作为爱人,当然愿意满足他这点儿平时不会展露半分的小小心愿。



  我和他一起拾起贝壳,留作珍藏。看着他蹲在沙滩上认真的样子,我忍不住扑到他怀里,看着他神色一愣,然后和他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这是我少有的主动——因为我害羞啊!我可不像那个一向喜欢调戏我的老狐狸……不过看着爱人此时藏在头发下透着粉红的耳朵,我竟禁不住的发笑。原来一向精明强势的人竟然也有如此纯情的一面。



  是我的。



  我满足的笑着,拉着他奔跑在沙滩上。海滩上阳光倾斜地洒在他身上,脸上的笑容温柔又不失优雅,只是这样一个人就足以占满我全部的视线。



  在我们即将跑进阳光照射最亮的海岸时,画面突然破碎了,如同易碎的玻璃层层分崩离析。在一切都化为碎片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他转身,对我说出那么一句话:



  “花开……晴天……要代……下去。”



  

 2.梦里,有一片不似人间的花海。



  他松开蒙住我双眼的手,之后顺势就站在我的身后。我睁开了眼,看着这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无尽夏海洋,一时忍不住红了眼眶。



  每一簇花朵都迎着风轻微摇曳着,蓝色和粉色将这片人间渲染成浪漫无暇的仙境,仙境中心有一座不大的小木屋,是以水蓝色为主色,无尽夏的花色为辅色的装修,在花海中填了一丝人间气息。



  “喜欢吗?”他柔声问道,我欣喜地抱住了他,把脸深深埋进他怀里,不想让他看到我已经完全湿润红得像兔子的眼睛。听着他的心跳声,我感到了无可替代的平静。



  只要是他,只能是他,才能给我这种能够全然依靠的安全感。



  良久,我闷闷的回了一句:“喜欢。”



  “喜欢就好。”他轻声笑着,胸口随着他的笑而颤动,给我也带来了愉悦的悸动。我不禁收紧了抱着他的双手。



  “这里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的雨浩,未来我会一直一直陪伴你。”



  “就像,无尽夏的花语一样。”



  

 3.梦里,有一个人山人海的游乐园。



  我和他像热恋中的情侣一般奔跑在路上。大概因为我们的样貌不俗,引来了路上很多人的目光。



  “非要来游乐园,又不是小孩子了!”我嘟着嘴不满的抱怨,但其实心里对于这场约会感到非同一般的兴奋。



  “哦……这样啊。那我们只好回去了,可惜……”他露出一副可惜的神色,作势要拉我回去。忍受着内心传来的强烈羞涩,我还是拽住了他的手。



  “偶……偶尔来玩玩也……没什么不可以的……来都来了,进去吧。”我侧过脸,感觉到脸上升起火辣辣的热气,不看就知道这张脸一定红透了。而他狡黠地笑着,动作准确的捕捉到了我红彤彤的脸,快速地对着上面落下一吻。



  “还搞偷袭……真是狡猾……”想起老师融念冰曾经形容他是一只老狐狸,我现在也是深有同感。他还是笑着,带着一丝得意和甜蜜,牵起我的手:



  “走吧,我们进去。”



  ……



  玩了些游乐设施也就累了。在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最后的一站:摩天轮。



  “传说,在摩天轮转到最顶端的时候和挚爱一起接吻,这对情侣就能永远在一起。”他晃了晃我的手,冲着我眨了眨眼,我注视着他的蓝眸,顺从的闭上了双眼。下一刻,唇上传来了令人悸动的触感,温柔又缱绻。



  “会实现的。无论你在哪,我都会一直一直在你身边。”我轻声说着,“即使……”



  即使……



  

 4.梦醒了。



  墙上的日历显示着陌生的日期,梦里的温度仿佛还在手边。可是伸手触碰脸颊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冰凉得生冷。



  似乎有段时间没上班了。我收拾了一下凌乱的客厅,屋子里不复曾经的光亮温馨,昏暗的灯光微弱的支撑维持着最后的寿命,我抬头看了看桌子上的一张照片,双眼几近空洞。



  那张照片,是在离开游乐园时,我和他拜托路人照的二人合照。



  也是最后一张合照。



  我的他,说好一直一直陪着我的他,死在了一场早有预谋的车祸里。



  走的彻彻底底,连最后一句话也没有来得及留给他。而那天早晨,他还在和我说希望能早点下班回家陪他……



  没了,什么都没了。



  在这个世间,就只留下一个只能回忆过去,只能梦着过去的我。



  为什么不带走我呢?我咬着牙,不复以往的光彩照人,没了他的我似乎除了无能的哭泣什么也做不了。每天都是痛苦和绝望。



  可是即使这样,我也不能就这样死掉。我还没有解决掉这场车祸的谋划者,还没有为他报完仇。



  “花开无尽夏,雨落有晴天。你要代替我,一直一直活下去。”



  这是他在日记里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仿佛提早预见了自己无力的未来。

  


  “三哥……想你……”我喃喃地说着,眼中闪过异样的光。




 5.“都解决了吗?”我冷冷的说。



  “是的……蓝……灵冰大人……”下属怔愣着说着,似乎不明白为何大人要求要这样说。一旁的融念冰阴沉着脸,眼里的情绪复杂纷繁。



  “下去吧。”我挥手让他离开。终于,一切结束了。我望了望天,扬起了他死后的第一个笑容。我终于为他报了仇,我终于……



  “你过来,我有话和你说。”融念冰扯过我的袖子,一边避开了下属,拉着我东拐西拐地来到了一个小巷子。



  “你在想什么?为什么让人那么称呼你?”融念冰眼底晦暗,一双异色的眼死死地盯着我。



  “师父,你在说什么呢?”我扯了扯嘴角,神色有些僵硬,被他这么一说,心里不由得产生恐慌。



  “我可不是你师父!”融念冰冷声喝道。



  “唐三!你给我清醒一点,雨浩已经死了!死了一年了!就算你不能接受,这也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轰!



  我浑身一震,如遭雷劈一般全身僵硬在原地,内心仿佛被一柄重锤狠狠砸下,一瞬间让我感到了痛不欲生。



  原来,死的人竟然不是唐三吗?!



  死的人是谁?!!



  是谁?!!!



  ……



  死的人是霍雨浩。



  “即使有一天我出了意外,我也会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永远守护你。”



  这句话,在他们去游乐园的时候,霍雨浩并没有说出来。而是记录在当天的日记里。



  那场车祸的策划者的目标本来是是唐三。可是关于面对这个危险人物的这个计划的所有信息,全被霍雨浩死死地瞒了下来。



  让对方露出马脚的机会只有一次,只有在对方的目标身上将计就计。而这个危险性极高的行动,最终是霍雨浩去的。



  所以活下来的,是唐三。



  因为知道结局,所以在去游乐园那天提出留合照。



  因为知道结局,所以主动提出去海滩玩。



  因为知道结局,所以在花海中对唐三最后的承诺保持了沉默。



  这三次约会,是霍雨浩留给唐三最后的沉默的绝望的爱。



  知道了一切的唐三那一刻宁愿什么都不知道,宁愿没有这三次的约会,宁愿……死的人是唐三。



  对啊。



  该死的是唐三,不是霍雨浩。



  我的挚爱,擅自代替我行动,而狠心地留下了我一个人在世间苟延残喘。



  原来不知不觉间,我在梦中回忆着你的表情,重复着你的笑容,我终于……



         我终于活成了你的模样。



  无尽夏的花语是期待的团聚和美满的婚姻。



  然而唐三期待的团聚就只能是从梦里回望着霍雨浩,而未来美满不再。



  ——End

◇其实,海边雨浩捡起水蓝色的贝壳时,唐三的回答是“好看,和你的眼睛颜色一样”


◇为什么唐三的第一人称描述那般详细?因为他是第二视角,看过雨浩的脸,所以梦境中的唐三作为“第一视角”的时候当然比本人第一视角叙述详尽。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文中其实有很多透露唐三身份的破绽。当然本人文笔一般,也写不出那个感觉,可能也会出现有小伙伴一开始就看出第一人称身份了。咳嗯,思维烂多担待。


◇上次有小伙伴说短篇文呼唤,所以叫人儿啦!@绿了头像里的大帅逼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